close
週末假日又是一個悠閒的時光,電視台轉來轉去最後還是決定停格在HBO,因為恰好看到一部開始的電影,而且是部從未看過的電影《The Buried Secret of M. Night Shyamalan》。

一開頭,一個冷清的房間裡頭,聲音急促的男人對著電話狂吼說道關於飯店check out的事情,大意就是有人偷偷的幫他退房了,而且還把他的東西都搬光光了。於是時間往前追溯四個月,故事開始了!到這邊,大致就可以猜測到這八成是部驚悚或是恐怖片之類的,看在時間尚早的份上,竟決定硬著頭皮往下看。﹝至於未何要硬著頭皮,純粹是因為我天性膽小!﹞

這部片的大意就是在挖掘導演M. Night Shyamalan的秘密,Shyamalan是拍攝《The Sixtth Sence靈異第六感》、《Unbreakable驚心動魄》 、《Signs靈異象限》這些近期即受好評電影的導演,片子就是從一組拍攝小組要藉著導演拍攝新片《The Village陰森林》的期間,來製作一部介紹他的紀錄片,原本單純的出發點,到最後卻因為Shyamalan本身的神祕性與偶然從影迷的口中發現他似乎本身就是個通靈者,整各拍攝的走向就完全是在追根究底的挖掘M. Night Shyamalan到底是不是個通靈者。

總之,這部片子到結束之後,我都搞不清楚它究竟是電影?還是部紀錄片。因為它是以紀錄片的方式在進行著,也的確按著紀錄片的方式進行著。採訪人物、到處探訪、尋求證據... 加上受訪者除了Shyamalan身邊的親朋好友之外,還有他本人與其他知名的演員,但是剪接與音效串聯,加強了整個故事的真實與完整性,這樣的修飾似乎又十分的電影性。

但是卻也因為這樣,心中卻有詭異的想法冒了出來,因為這部片的時間點其實不會很久,如果煞有其事的話,關於Shyamalan的新聞應該會沸沸洋洋呀!就算是我沒注意看新聞好了,但是以Shyamalan的知名度,他的新聞一定會被炒作的傳到我耳裡才對。而且片子的品質與故事鋪陳的緊湊度,要把它當作是一般紀錄片來看,好像太低估這部片子的心血了。於是認真尋找資料之下,原來我被愚弄了!

《The Buried Secret of M. Night Shyamalan》不過是為了宣傳而搞出的噱頭,一切都是為了片中拍攝的背景也就是另一部電影《The Village陰森林》鋪路.... 真不知該說要佩服好萊塢還是要大聲撻伐製片商們,我究竟是被愚弄了?還是被娛樂了呢?

可是老實說,《The Buried Secret of M. Night Shyamalan》這部片子如果撇開電影背後真實的情節,即使導演與編劇不是掛名M. Night Shyamalan,可是在他參與製作的前提下,的確這又是一部傑出的電影,片中成功的瀰漫著懸疑讓觀眾漸漸開始走向未知的結束,而一切的鋪陳從人物採訪的接連訴說到劇中工作人員的自我發揮,會讓人不得不開始相信劇中所陳述的故事與觀點。

只能說,我的周末過的莫名奇妙但又豐富萬分!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